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署民團承諾書 劉櫂豪領先黃健庭

「選前承諾、選後監督連線」將兩縣長候選人競選總部送來的承諾書一同拆封。(記者王秀亭攝)

「選前承諾、選後監督連線」將兩縣長候選人競選總部送來的承諾書一同拆封。(記者王秀亭攝)

2014/11/27 08:00

公民參與 提7項承諾書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五合一選舉進入選前衝刺階段,台東反反反行動聯盟等十個公民團體為凸顯公民參與重要性,組成「選前承諾、選後監督連線」,向兩位台東縣長候選人提出有機農業專區、縣境內不得設核廢料最終處置場、開發案尊重原基法等七項政策承諾書,昨天同時公布兩人簽署結果,並做評比,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櫂豪直接簽署四項承諾,以五點五票領先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黃健庭的三票。

「選前承諾、選後監督連線」擬定七項「你承諾、我投票」承諾事項,包括輔導農友有機耕作,增設有機農業專區;要求經濟部撤銷南田村為核廢料候選場址,縣內不得設置核廢料最終處置場;任何開發案遵守原基法第廿一條規範;增加母語課程授課時數;縣內具文化價值與時代意義的建築與景觀積極予以維護;紅葉部落畫出紅葉溫泉風景特定區;廢除紅葉溫泉風景特定區計畫等。

劉櫂豪5.5票 黃健庭3票

昨天上午公開評比,直接承諾者獲得一票,承諾且附有但書記為半票,未承諾者無票數。

劉櫂豪在農業、核廢料、開發案、文化等承諾事項上直接簽署,在教育、兩項紅葉溫泉風景特定區承諾事項附有但書,而獲五點五票;黃健庭僅在農業議題上直接承諾,而紅葉溫泉風景特定區則被判定為未承諾,統計後得到三票。

連線發言人蘇雅婷表示,此次承諾書並未針對美麗灣渡假村、卡大地布遷葬案等重大議題提出簽署承諾,僅針對普遍存在問題提出七項承諾內容,要求候選人簽署民主約定,也讓關心公民議題的縣民在選前有所判斷。

代表說明開發案承諾事項的狼煙行動聯盟柯佩妤恰巧昨天生日,說明後直言「我生日,希望候選人不要讓我不開心。」

結果公布後,黃健庭委由競選總部主委賴順賢回應,七項承諾事項縣政府團隊皆在進行中,雖然承諾可以贏得民眾掌聲,但執行還是相當重要的部分;而劉櫂豪則認為自己是以負責任的態度簽署,此次連線行動可真正表達候選人選前對人民的承諾,但選上才能讓人民好好監督。

台東公民團體共組「選前承諾、選後監督連線」,昨天上午在台東市南京路廣場公布兩縣長候選人的承諾內容。(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公民團體共組「選前承諾、選後監督連線」,昨天上午在台東市南京路廣場公布兩縣長候選人的承諾內容。(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