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殯低碳禮廳 省錢又環保

2014/11/27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民眾過去治喪佈置,多使用一次性的輓聯,造成浪費,北市民政局首創「低碳禮廳」,採「三不一沒有」的環保原則,不掛布幔、不套椅套、不鋪地毯及沒有傳統輓聯與外牌,以多功能電子輓聯取代,比傳統喪禮至少省五萬元。

北市殯葬處今年在第一殯儀館整建四座全新的低碳禮廳,以「懷念親愛」為名,分別為永懷廳、永念廳、永親廳及永愛廳,鋪上大理石地板,牆面為木頭設計、木椅,同時裝設電子輓聯、電子外牌裝置,整體採簡單典雅設計。

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說,民眾以往治喪要準備布幔、輓聯、地毯,甚至還有椅套,用完就要丟掉,處理上造成環境負擔,低碳禮廳不掛布幔、不套椅套、不鋪地毯,並採多功能電子輓聯與外牌,相較傳統禮廳佈置費用最少五萬起跳,低碳禮廳光佈置費就足足省下一半。

他也說,目前一殯已有四間低碳禮廳,未來二殯二樓以上的禮廳也全要改成低碳禮聽,共八間,約可容納卅人,以符合現代家庭少子化、空間需求相對較小的趨勢,希望從台北帶動環保治喪風潮。

低碳禮廳從昨天起開放線上申請,預計十二月一日正式加入治喪事宜,規費與冷氣使用費與傳統禮廳相同,每場次兩小時約九百元,預約申請可上殯葬處網站,或電洽02-25131051第一殯儀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