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人紛打接班牌 最後衝刺引戰火

謝維洲(左二)日前從前市議員莊瑞雄手上接下士林區的老競選總部,象徵接棒。(資料照)

謝維洲(左二)日前從前市議員莊瑞雄手上接下士林區的老競選總部,象徵接棒。(資料照)

2014/11/27 08:00

王致雅 拿林昭賢推薦信貼金

記者邱紹雯、吳亮儀、游蓓茹、葉冠妤/專題報導

「誰是接班人」成為這次議員選戰的熱門話題。

大安文山區國民黨議員候選人王致雅以文宣自稱獲教育局長林奕華的父親背書,是林的議會接班人,但林奕華在臉書上澄清,不僅沒有指定接班人,更反對接班人,「因為議員位置是選民給我的,而不是我的」,直接「打臉」,點燃接班人戰火。

林奕華臉書澄清 無指定人選

林奕華說,父親確實有簽名推薦,但並沒有寫出誰是接班人的文字,她也重申,所有選舉文宣說她決定將議會服務工作交給特定候選人,都不是事實,也不符合她的政治理念。王致雅則說,推薦信百分百出自林昭賢之手,不可能偽造,她要強調的是「教育接班」及接下國民黨大安文山第三席的婦女保障名額。

徐弘庭譴責王致雅 偽造事實

但同黨候選人徐弘庭不客氣地說,選舉重要的是自己,無關靠誰推薦,譴責濫用推薦人信任去偽造事實的行為。親民黨何啟聖也說,對於候選人疑用假造文宣企圖欺騙選票,令人遺憾。

謝維洲獲贈匾額 接棒莊瑞雄

前市議員莊瑞雄不連任後,士林北投區多名綠營選將爭相承接票源。謝維洲從莊瑞雄服務處主任做起,一步一步累積經驗,本月中從莊瑞雄手中接下有廿八年歷史、士林福國路服務處匾額,象徵接棒,也正式定調誰是真正接班人。謝維洲雖是謝長廷之子,但不想被人說「靠爸」,幾乎不靠老爸打知名度,只想靠自己。

林婕麗 一票一票靠自己耕耘

不同於其他候選人「承家業」,新黨中山大同區候選人林婕麗擔任市議員陳政忠辦公室主任七年,她不像其他人在同選區接班,而是開疆闢土,一票一票自己耕耘,希望能發揮更大的服務理念。

陳慈慧、許家蓓 有父親壓力

前市議員陳碧峰女兒陳慈慧則是繼承衣缽,投入選戰,雖然入門較順利,但她壓力不小,每天拜票都會遇到老爸的支持者,叫她好好加油。松山信義區許家蓓也是隔屆接棒父親、前市議員許富男,四年前首度參選落敗,今年捲土重來。許家蓓和陳慈慧都面臨選民能否認同「父親無法再選、女兒續選」的壓力。

陳炳甫 擔心做得沒有姊姊好

中山大同區候選人陳炳甫,姊姊是連任五屆的資深議員陳玉梅,做為接班人,陳炳甫不諱言有助力也有壓力,姊姊深耕在地廿年,品牌效應為他加分,但也難免被比較,擔心做得不如姊姊好。他說,在姊姊身邊做了十多年的服務處主任,從未動過參政念頭,直到去年姊姊轉任僑務委員會政務副委員長,議員服務處仍繼續運作,看到不少選民的需求,才考慮站到第一線服務。

王麗珠 從浩嫂轉變成麗珠姊

同選區另名接棒候選人是國民黨的王麗珠,擁有超過廿年記者資歷,先生王浩是議員出身、現為社會局長,王麗珠說,過去她只幫忙輔選,但參選後成了決策的關鍵人物,事必躬親,大家也開始改口叫她「麗珠姊」,而不再只是「浩嫂」。

林亭君 承接叔叔衣缽經驗豐

國民黨的林亭君則承接叔叔林晉章的衣缽,曾在林晉章服務處任職四年多,雖屬新生代,但已身經百戰,選服經歷豐富。

許家蓓感謝許多政壇大老的賣力相挺。(記者游蓓茹攝)

許家蓓感謝許多政壇大老的賣力相挺。(記者游蓓茹攝)

國民黨議員候選人王致雅,稱獲教育局長林奕華父親簽名背書,是「林奕華的議會接班人」,遭林奕華否認。(記者邱紹雯攝)

國民黨議員候選人王致雅,稱獲教育局長林奕華父親簽名背書,是「林奕華的議會接班人」,遭林奕華否認。(記者邱紹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