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陶製茶倉藏茶 亞太校友將做實驗

陶藝家兼茶學研究者的吳明儀(右四),邀專家進行藏茶計畫,將茶葉放入陶製茶倉,實驗預計一年。(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提供)

陶藝家兼茶學研究者的吳明儀(右四),邀專家進行藏茶計畫,將茶葉放入陶製茶倉,實驗預計一年。(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提供)

2014/11/27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友、陶藝工作者吳明儀,昨天邀請十三名教授、茶商與茶道教師,舉辦「陶藏茶」研究計劃暨亞太評茶師藏茶鑑茶發表會,以陶製茶倉進行為期一年的藏茶實驗,檢驗陶製茶倉的藏茶效果。

吳明儀就讀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陶瓷創意設計系期間,因校方重視陶藝及茶產業特色的發展,激發他對茶的興趣,因此參與評茶師的茶知識、茶美學等課程,吳明儀昨天在發表會上分享多年藏茶實驗心得,吳以瓦斯窯陶製茶倉盛裝封茶為實驗組,密封冷藏茶為對照組,進行為期一年的藏茶實驗。

吳明儀說,藏茶是門學問,優質茶葉也要有正確藏茶容器與環境,茶的風味會因藏茶容器的差異而有不同轉變,優質的陳年茶,收藏年代越久價值越高,若錯用藏茶容器與環境,身價不僅直落千丈,還可能產生病霉。

吳明儀說,這項計畫為期一年,會先在四月、八月開封品飲、評鑑與記錄,接著繼續存放至明年十二月後進行科學驗證,最後公布實驗結果,若此實驗證實陶製茶倉的透氣性,可讓茶葉成功存放成老茶,並因陳化而風味更佳,則與耗資購買坊間宣稱老茶相較,可靠得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