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鎮長選舉投藍? 吳宜臻消毒

2014/11/27 08:00

綠沒提名 黨員提策略性合作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下屆竹南鎮長選舉,綠營無人登記參選,約六千綠營選票何去何從?最近有部份竹南鎮綠營人士呼籲支持國民黨籍候選人陳冠興,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吳宜臻昨天聲明此事與她或競選總部無關,呼籲竹南黨員不要讓有心人誤導,她個人建議「可投廢票」。

竹南民進黨聯誼會召集人、小英之友會代理會長李震華,二十一日在黨員聯誼會中呼籲竹南約六千名綠營選民策略性支持陳冠興,對抗無黨籍縣長候選人康世儒與尋求連任竹南鎮長的弟弟康世明,排除康家兄弟在竹南的政治勢力,李震華並聲稱這是綠營基層幹部已形成的共識。

不過,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曾對此表示,黨部未被告知此事,是李震華的個人言論。但李震華二十四日晚間在陳冠興的造勢晚會上台演說,再度呼籲民進黨員挺陳,當時又有吳宜臻的宣傳車經過會場周邊,引起不少竹南民進黨員及親綠支持者議論「莫非藍、綠大和解」?

吳:與她無關 認為可投廢票

對此,吳宜臻昨天到竹南拜票時表示,這是地方幹部基於個人因素或其他原因出現的個人投票取向,她「不予置評、也不鼓勵」。 若黨員沒有好的人選,她個人認為「可以投廢票」,若個人已有投票取向,則不要造成竹南鎮黨員誤認總部或她與陳冠興有合作。

吳宜臻競選總部也表示,吳宜臻是參選苗栗縣長,為取得多數選民支持,宣傳車會到各候選人陣營宣傳或發放文宣,二十四日晚間,競選車輛行經陳冠興的造勢場合宣傳,並無任何宣傳以外的目的,勿做過度聯想,也不要讓有心人誤導。

康世儒說,他知道這是少數人的想法,但也代表他和弟弟過去在竹南鎮的耕耘,受到廣大鄉親肯定,國、民兩黨才會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