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傳賄 一票喊到2千

2014/11/27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地檢署查察新竹縣賄選續有斬獲,檢察官廖啟村等人兵分多路,偵辦新豐鄉某縣議員與芎林鄉某鄉長候選人樁腳涉嫌現金賄選,新豐鄉有縣議員候選人甚至開出每票兩千元天價,最後檢方聲押一鄉代候選人獲准,全案擴大偵辦。

檢調偵辦新豐鄉某縣議員候選人樁腳,於十月底、十一月初賄選案件,初步偵查發現,該縣議員候選人余姓樁腳交付七萬元給某社區主委,由該主委以每票兩千元向社區住戶行賄。

檢察官廖啟村同時查出,該縣議員候選人某一副總幹事交付三萬多元給吳姓樁腳,由吳姓樁腳以每票一千元向選民賄選。昨天該余姓樁腳經檢察官諭令廿二萬元交保候傳,另該副總幹事拒不到案,目前警調追查中。

另外檢察官鄒茂瑜協同地檢署其他支援檢察官,指揮新竹縣警局橫山分局、新竹縣調查站偵辦芎林鄉某鄉長候選人樁腳賄選案件。

初步偵查發現,某鄉長候選人的樁腳,目前是現任芎林鄉代也是下屆鄉代候選人,本月中旬以每戶三千元代價,透過另名現任村長也是下屆村長候選人,向選民行賄。

同時,檢方查出同一名鄉長候選人的范姓樁腳,也交付兩萬元給選民,要求選民及其親友於鄉長選舉時,支持該鄉長候選人。檢方表示,該涉嫌行賄的芎林鄉民代表,昨天凌晨經法官裁定收押禁見,范姓樁腳則五萬元交保,該村長六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