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獲選副爐主 喜迎金身回家

香港信徒獲選虎尾慈惠堂副爐主,迎接金母娘娘神像回去供奉。(記者廖淑玲攝)

香港信徒獲選虎尾慈惠堂副爐主,迎接金母娘娘神像回去供奉。(記者廖淑玲攝)

2014/11/27 06: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創設卅五年的虎尾慈惠堂今年選出了一位來自香港的副爐主楊詠恩,已來台一星期的她因有事先回香港,還特別託朋友到虎尾迎接金母娘娘神像回香港供奉,相當虔誠。

慈惠堂昨天舉辦卅五週年祈安禮斗法會,今年因三月間首度分靈到香港九龍玄妙慈惠堂,所以香港方面也有十九位信徒專程來台參加。

法會結束後,廟方執事者一一唱名擲筊,自上百名信徒中選出正、副爐主,設籍虎尾的陳慈嫙以六個聖筊獲選爐主,楊詠恩雖已趕回香港,仍以五個聖筊獲選副爐主,成為慈惠堂首位外籍副爐主。

獲悉被選上副爐主,楊詠恩雀躍不已。玄妙慈惠堂堂主陳理一說,楊詠恩五年前事業碰到瓶頸,有次夢到一位不認識的神明金身,為此困惑不已;直到有次來台,家住元長的友人帶她至慈惠堂參拜,一到就發現金母娘娘就是夢中神明,而她參拜後,事業問題亦迎刃而解,自此成為虔誠信徒。

楊詠恩隔海得知被選為副爐主,她特別託陳理一與友人幫她將金母娘娘金身請回香港供奉,要讓此一信仰在香港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