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保區解編生波 王峻潭邀李全教立誓

2014/11/26 08:00

〔記者吳俊鋒、黃欣柏/玉井報導〕看誰在說謊?被視為議長前哨戰的第八選區市議員選舉,火藥味十足,為了水源保護區解編的議題,藍綠相互指控,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候選人王峻潭昨天親自到對手的競選總部,邀請國民黨候選人李全教到廟裡立誓,在上帝爺公面前昭告,證明自己的政見沒有「白賊」。

李:對手選情低迷 藉故滋事

李全教因有拜票行程並未在競選總部內,王峻潭及其支持者撲空;李陣營也發布聲明稿,認為對手自知選情低迷,想藉故滋事,李確實努力爭取水保區解編,對於王的指控不予回應。

在山區爭論了近廿年的「水源保護區解編」議題,這次再度成為文宣戰主軸,李全教陣營先開火,製作的宣傳看板上以斗大字樣寫著:「上帝爺公作證,惡毒騙百姓的人有報應」,指控綠營杯葛讓法案擱置立院,無法過關。

王:為騙選票而亂開空頭支票

王峻潭質疑李全教的看板內容不實,污衊民進黨,昨天「登門」邀請對手一起到廟裡向神明立誓,切勿為了欺騙鄉親選票而亂開空頭支票。

王峻潭服務處主任王江賢表示,李全教對外聲稱已獲得立法院長王金平背書,並在競選公報內提到爭取年底解編水保區,依照審查時程來看根本是欺騙選民,且上個月法案在國會被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阻擋,有平面媒體的報導可以佐證,對手擺明說謊。

王峻潭也說,礙於法令,水保區可以爭取縮編,要解編並非一蹴可幾,李全教卻聲稱年底解編,這是為了操弄選舉的空頭支票。

王峻潭提出了立誓書與辭職書,強調若他當選,水保區年底真的可以解編,願意辭去議員;如果李全教當選,水保區無法在年底解編,李就要辭職,以示對自己的政見跳票負責。

國民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頻喊老人健保免費,民進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唐碧娥則認為,應先從完善長期照護做起,不僅能減少年輕人的負擔,也能真正讓長者獲得妥善照顧。

唐碧娥昨指出,台南市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有廿三萬三千人,失能人口則有約兩萬人,必須從長期照護的制度著手才能避免悲劇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