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邊鄉長涉瀆職 判刑1年4月

林邊鄉長鄭信政昨天於公辦政見發表會發表政見。(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鄉長鄭信政昨天於公辦政見發表會發表政見。(記者陳彥廷攝)

2014/11/26 06:00

鄭信政︰選前宣判 司法迫害

〔記者李立法、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進黨尋求連任的林邊鄉長候選人鄭信政,無視鄉代會三讀決議通過的法定預算,屬職務上應發放項款,卻涉嫌抑留剋扣,被檢方依瀆職罪起訴,屏東地院昨天判處鄭信政及公所秘書周進華各有期徒刑一年四個月。

鄭信政表示,在這個時間點才判決,完全是「司法迫害」,對選情影響相當大,他會上訴到底自清。鄭信政強調,是因為當時主計提出建議,才會扣發薪水,錢也不是進他的口袋。

起訴書指出,鄭信政、周進華、張薪冠、陳雲英等人,分別擔任林邊鄉長、公所秘書、財政課長及主計主任,明知地制法規定,法定預算的人事費,應即時發放,鄉代會一百年度的代表研究費、員工薪資及相關業務費,經鄉代會三讀通過後就應發放。

但鄭信政因不滿鄉代會刪減鄉公所部份金額,遂與周、張、陳等四人聯絡,導致鄉代會自一百年一月至十二月間向公所申請的近三百萬元,均未受撥付,直到縣府隔年五月介入後,才撥付部分款項,部分鄉代因而控告鄭信政等人涉嫌瀆職。

屏東地檢昨天下午判決,鄭信政及周進華各處有期徒刑一年四個月,張薪冠及陳雲英獲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