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資保存承諾 連勝文零簽署

公民團體公布台北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簽署同意全區保留台北機廠與松菸巨蛋的名單。(記者游蓓茹攝)

公民團體公布台北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簽署同意全區保留台北機廠與松菸巨蛋的名單。(記者游蓓茹攝)

2014/11/26 08:00

公民團體行動劇 諷郝留文資爛攤子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選前倒數四天,長期關心北市文化資產與樹木保護的十多個公民團體,昨天在北市府前召開聯合記者會,上演行動劇,諷刺郝龍斌徒留文資爛攤子;同時也公布簽署文資保存的候選人名單,其中,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未簽署任何一份保留聲明,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則簽署南港瓶蓋廠及嘉禾新村的保留。北市文化局今下午召開文資審議大會,討論部分提案。

昨天包括南港瓶蓋工廠、台北機廠、嘉禾新村、天母羅友倫故居等團體,因擔心新舊市長交接空窗期,文資可能不保,共同出面呼籲市府能以暫定古蹟方式,全區保留珍貴的文化資產,待新市長上任再決定去留。文史團體也以行動劇諷刺郝徒留文資爛攤子。

台北機廠文史守護聯盟志工林奎妙說,今年是台北建城一三○年,郝市府撒錢重現老台北,卻用許多錯誤決策、開發工程讓古蹟與老樹遍體鱗傷,面臨危機。

北市文化局今下午召開文資審議大會,討論部分議題,包括羅友倫故居、國父紀念館文化景觀等提案,文史團體也呼籲應立即予以全區保護及保存。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公布台北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同意全區保留台北機廠與松菸巨蛋的簽署名單,游藝說,簽署結果將持續更新並公布在大巨蛋護樹帳篷外,還會公布在臉書粉絲團,供選民參考。

文化局長劉維公針對這些指控表示「不公平」,他說,在郝市長任內指定的文資身分數量多,也引進民間投入二.四億元的資金修復,並沒有服務財團;而包括南港瓶蓋工廠、華光社區、保留文萌樓等,都委以專業委員來處理。文史團體若認為文化局沒有做好,願意更努力,但實際上做的事情很多,也盡最大努力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