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之夜場地借用頻受阻 游控行政干擾

總幹事高志鵬(中)昨天早上對市府喊話,繼續溝通協調。(記者何玉華攝)

總幹事高志鵬(中)昨天早上對市府喊話,繼續溝通協調。(記者何玉華攝)

2014/11/26 08:00

朱立倫︰不要造成民眾困擾

〔記者何玉華、林郁姍、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選前之夜」場地申請一波三折,繼站前路被駁回,改提申請站前廣場仍受挫,執行總幹事高志鵬昨天召開記者會對市府的「行政干擾」表示遺憾,呼籲市府勿陷朱立倫於不義,成為首例以行政程序駁回對手選前之夜場地的市長。新北市長朱立倫說,選舉過程辦任何活動或掃街,都應尊重警察和交通單位規劃,不要造成民眾困擾,也應該依照相關法規,不管哪個陣營都是如此。

8月8日申請 11月18日被駁回

游錫堃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志鵬、發言人羅致政、莊碩漢昨天在板橋站前路舉行記者會,強調台灣民主化以來,從來沒有執政者會去駁回選前之夜的申請;總部八月八日申請站前路作為場地,歷經兩次會勘、兩次補件,直到十一月十八日被駁回,歷時三個月,讓人質疑,市政府為何不在第一時間就表明不借;總部今天將會提出申覆。

羅致政說,市政府在廿三日主動建議申借站前廣場,總部隨即在廿四日早上八點卅分聯繫相關單位、九點廿分辦理現場會勘,並立即提出申請,但晚間五點遭到市府駁回;建議站前廣場的是市府,駁回的也是市府,不知為何如此矛盾。

虛耗3個月 質疑有政治考量

游錫堃昨天無奈表示,從申請到駁回,中間三個月根本虛耗,讓人懷疑有政治考量、行政干預。市政府建議從站前路換到站前廣場,現在又說不行,變來變去,「但我們還是盡力配合、委曲求全!」游也感謝基層的公務人員為游營場地想辦法。

動員令、文宣都發出去了

羅致政強調,市府提出改到新莊、板橋第二運動場與板樹體育館的備案,「太為難我們了」,動員令、文宣都發出去了,很少更動場地的,要如何安排支持者接駁;之所以接受站前廣場的建議,是因為與站前路緊鄰,支持者到站前路來,也可以看到活動舉辦的地點。

一改之前強硬態度,高志鵬放低身段說,感謝副市長侯友宜連日來的協調,但市府若繼續駁回申請,顯然不尊重憲法賦予人民基本權利的行為。

交通局︰若蔡英文來 願協調開道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如果民進黨只是為了黨主席蔡英文或是其他黨內天王們, 搭乘高鐵便於在選前之夜全台造勢助講,交通局願意協調警察局支援開道,不會因此而同意借用板橋站周邊的區域,希望民進黨考慮到民眾的權益與觀感。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選前之夜」場地申請一波三折,繼站前路被駁回,改提申請站前廣場仍受挫,市府單位認為影響交通甚鉅。(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選前之夜」場地申請一波三折,繼站前路被駁回,改提申請站前廣場仍受挫,市府單位認為影響交通甚鉅。(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