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賄選案逾200件 6成在偏鄉

2014/11/26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距離投票倒數三天!花蓮地檢署強力查賄,檢察長林錦村昨到光復鄉太巴塱部落宣導,找來頭目使用大聲公以阿美族語宣導,有阿公聽到「檢舉縣長賄選有五百萬元獎金」,驚訝大叫「好多錢」!

花蓮地檢署赴偏鄉宣導反賄選

花蓮地檢署前往偏鄉宣導反賄選並非毫無理由,年底這次選舉,目前已經分案的賄選案件達兩百多件,以原住民鄉鎮居多,其中聲請羈押獲准達十一人,其中包含兩名候選人;偵查終結起訴八件十八人,其中包含候選人四人。

四年前本屆光復鄉長選舉,全部候選人都被地院羈押,為此花檢檢察長林錦村昨由鳳林警察分局長何正光陪同,下午四點起到光復鄉太巴塱部落掃街,挨家挨戶在部落反賄選傳單,加里洞部落頭目陳茂森拿出大聲公,沿街用阿美族語說明反賄選檢舉有高額獎金:「縣長五百萬元、議員二百萬元,鄉鎮市長、代表、村里長也有五十萬元!」

檢察長林錦村說,花蓮地檢署從二○○五年迄今,共起訴四十七件,已經發出三千八百六十二點五萬元獎金,宣導行動希望讓民眾知道「如何檢舉」、獎金多少等等,本次九合一選舉跑過秀林鄉、卓溪鄉宣導,發現很多人都不知道獎金這麼高,也有民眾擔心曝光,檢方也保證「絕不會讓暴露檢舉人身分」!

林錦村說,花蓮地檢署截至目前接獲二百多條賄選情資,都是民眾主動提供,且都有具體、可靠的線索,層級包括縣議員、鄉鎮長、代表、村里長都有,其中有高達六成的檢舉是在偏鄉、原鄉地區。

因此,為了讓老一輩不懂國語的族人了解反賄選,所以特地由頭目用族語「大聲公」廣播,達到相當好的宣傳效果。林錦村說,經過反賄選宣導後,真的有民眾打電話就來檢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