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斜坡道卡燈桿 輪椅族難行

竹北市光明一路與文田街口的無障礙坡道,不但寬度太窄,正前方還有指示燈阻擋通行。(記者王駿杰攝)

竹北市光明一路與文田街口的無障礙坡道,不但寬度太窄,正前方還有指示燈阻擋通行。(記者王駿杰攝)

2014/11/26 08:00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無障礙坡道卻處處是障礙!新竹縣一名身障人士反映,竹北市光明一路與文田街口玉山銀行旁,有條無障礙坡道設計有瑕疵,不但裝設寬度太窄,靠近人行道的坡道口,正前方又有一支行人指示燈阻擋通行,每次行經都覺得「卡卡」的,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

對此,縣府交旅處表示,昨天派人到場會勘後,發現該無障礙坡道出入口剛好在馬路交叉口,行人指示燈又必須裝設在斑馬線附近,加上人行道本身就狹窄,才會影響身障者通行,會再與工務處及玉山銀行一同會勘,研商解決辦法。

反映的身障者說,他日前行經該處,發現無障礙坡道設計很不貼心,不但寬度太窄,靠近人行道的坡道口正前方,竟然豎立一支行人指示燈,他的電動輪椅因為支架設計較寬,就被「卡」在坡道口與指示燈中間動彈不得,好在有熱心民眾幫忙「喬角度」才脫困。

市民代表陳凱榮說,他昨天獲悉身障者反映,也趕到現場查看,無障礙坡道的設計,應該讓身障人士暢行無阻,但設計不良卻令他們感到無奈,近日會和縣府相關單位及玉山銀行到場討論,研議是否改建無障礙坡道或遷移行人指示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