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PM2.5濃度破表 空污指標竟普通

中市昨天空一片灰濛濛。(記者俞泊霖攝)

中市昨天空一片灰濛濛。(記者俞泊霖攝)

2014/11/26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昨天海線地區天空一片灰濛濛,從大肚山上望向台灣海峽,看不見台中火力發電廠五根煙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多處測站雖顯示即時空氣污染指標(PSI)品質「普通」,但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卻達「非常高」的最嚴重等級,環團呼籲政府加強污染源總量管制,並完善PM2.5資訊提供,避免民眾誤解而讓健康受害。

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台中市五處測站昨天即時空氣污染指標多呈現「普通」等級,不過沙鹿、西屯測站的即時細懸浮微粒指標濃度卻都曾達到等級十,屬污染最嚴重的「非常高」等級,大里、豐原、忠明測站分別是等級七、八、九的「高」。

大里仁愛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洪崇文提醒,懸浮微粒濃度高,恐影響本身有氣喘或慢性心、肺疾病的民眾健康,甚至導致疾病誘發,建議敏感族群外出要戴口罩,並儘量待在室內。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說,冬天溫度較低對流減少,空氣污染不容易被帶到高空擴散,容易聚集地面,這是每年都會發生的現象,但環保署網站卻稱「大氣擴散不佳,空氣中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是倒果為因。

楊國禎表示,政府應做好污染源總量管制,並邁向逐年減少,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而非「空氣品質要好只能靠老天爺」,他認為目前空污總量已超過環境負荷,所以只要天氣不配合,當然空污嚴重,也指出PSI指標並未納計PM2.5,呼籲政府強化PM2.5資訊提供,避免民眾誤解而讓健康受害。

多處測站的即時細懸浮微粒指標達最嚴重等級,環團指空污嚴重。(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多處測站的即時細懸浮微粒指標達最嚴重等級,環團指空污嚴重。(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