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美術館揭幕 縣內196藝術家打頭陣

挑高空間和綠建築設計的彰化縣立美術館落成,宣告彰化藝術發展邁向新里程。(記者張聰秋攝)

挑高空間和綠建築設計的彰化縣立美術館落成,宣告彰化藝術發展邁向新里程。(記者張聰秋攝)

2014/11/26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砸四億一千一百萬元興建的彰化縣立美術館二十五日落成啟用,挑高的空間、現代化的綠建築設計,獲得去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更代表台灣角逐今年全球卓越建設獎,昨天開館首日,首推「彰顯藝能‧幻化首印」展覽,展出縣內一百九十六位優秀藝術家作品,其中不乏曾獲文化部指定為「人間國寶」及「工藝之家」殊榮的藝術家,頗具看頭。

座落於彰化市東民街和卦山路口的彰化縣立美術館,為地下二樓、地上八樓的建築物,中庭配置國內名藝術家吳建福的公共藝術作品「天地之美」,寬九點九三公尺、高十六點四公尺,根據文化局調查,是全台最大「牆面」公共藝術,與美術館挑高的主體建築空間相互輝映,為藝術創新做了最棒的詮釋。

全新的美術館將是彰化市新地標,館舍鄰近彰化孔廟、武德殿、節孝祠等古蹟,還有彰化縣立圖書館、彰化藝術館、彰化生活美學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等等文化聚落,串聯出藝術觀光生活園區,讓彰化市越來越有文化味,成為彰化市文化新亮點。

縣長卓伯源等人昨天剪綵和拓手印後,宣告縣立美術館落成啟用;館內寬敞的展覽空間和城市藝廊、開放的展覽平台,讓藝術家和藝術愛好者能彼此交流,激盪出更多火花。

首展展出人間國寶、西畫、水墨、書法、攝影、傳統工藝、現代雕塑共一百九十六件藝術創作,展期到十二月十四日止,展覽期間安排了DIY等系列美術體驗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