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開5成 嘉市花海節12.6迎賓

嘉義市金城武樹在花田的陪襯下,比台東金城武樹多了喜氣。(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市金城武樹在花田的陪襯下,比台東金城武樹多了喜氣。(記者余雪蘭攝)

2014/11/26 08:00

〔記者丁偉杰、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市花海節十二月六日開鑼,目前開花情況約五成,已有遊客搶先來賞花,更有攝影愛好者在花間取景,花田鄰近水上空軍基地,幸運的話,可以見到花海映襯F16戰機緩緩升空的美麗畫面。

「嘉義市也有金城武樹耶!」有民眾發現在大片花田中有棵茄苳樹,足以媲美台東縣「金城武樹」,建議市府打造成觀光亮點;市府建設處長陳光興回應,這棵茄苳樹樹齡約六十歲,位在稻田中的產業道路旁,平常伴隨綠野或金黃稻穗,花海節時繽紛花田多了節慶喜氣,可惜樹旁有間農民搭建休憩的鐵皮涼亭,整體景觀略顯雜亂,將與地主溝通改善。

嘉市花海節十二月六、七及十三、十四日於玉山路底舉辦,向日葵、百日草、波斯菊等形成美麗的大地畫布,主花田區開花情形不錯,下週進行主題地景裝置。

今年花海面積與去年差不多,約十九公頃,市府鼓勵農民配合栽種花草,平均一分地補助七千七百元,今年活動期間的攤位,以市府輔導店家及社區為主,只有三十六攤,去年有二百攤。

謝姓農民說,近來雨水少,白天氣溫高,開花時間快,有的花田已開滿鮮豔亮麗的花卉,可是空田也不少,以致花田零落,若與外縣市相比,嘉市的花海規模是「小而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