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黑心豆芽菜 台南豆菜寮居民:自孵豆芽卡安心

三級古蹟「延平街古井」過去也被稱為「豆菜芽仔井」,目前已封井停用。(記者黃欣柏攝)

三級古蹟「延平街古井」過去也被稱為「豆菜芽仔井」,目前已封井停用。(記者黃欣柏攝)

2014/11/25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中市驚傳地下工廠以工業級低亞硫酸鈉浸泡豆芽菜販售,嚇壞許多愛吃豆芽菜的民眾,過去因盛產鮮美豆芽菜得名的安平區延平街一帶居民無奈表示,現在食品防不勝防,有些老一輩的居民已經打算重新開始自種豆芽菜,「真沒想過有一天會連豆芽菜都不敢吃!」

現在的安平區延平街一帶,過去又被稱做「豆菜寮」,安平耆老說,因為該處一口井的水質非常甜美,有人拿井水來「熨豆菜」(台語,孵豆芽之意),發現種出的豆芽菜特別好吃,許多人就跟進賣起豆芽菜。

古井即是現今的「延平街古井」,過去則叫做「豆菜芽仔井」,歷史可追溯到十七世紀荷蘭人據台時期,目前已封井並被政府列為三級古蹟,二次大戰後在自來水系統建置完善下才逐漸荒廢。

近日黑心豆芽菜的消息傳出,部分當地民眾又興起自己栽植豆芽菜的想法,一位住在古井附近的王先生更自嘲,現在的豆芽菜顏色一看就知道不正常,「不如重新開井孵豆芽,說不定可以創造安平新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