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糖尿病不便 朱珮辰三鐵奪佳績

朱珮辰(右)克服糖尿病,成為鐵人三項選手,獲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贈送單車一台,昨由饒慶鈴(左)送出。(記者王秀亭攝)

朱珮辰(右)克服糖尿病,成為鐵人三項選手,獲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贈送單車一台,昨由饒慶鈴(左)送出。(記者王秀亭攝)

2014/11/25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就讀台東女中一年級的鐵人三項選手朱珮辰,從小就是第一型糖尿病患者,成功克服需不時監控血糖的不便,成為鐵人三項運動選手,還贏得在泰國舉辦的鐵人三項賽十九歲以下組第六名佳績,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昨透過副理事長饒慶鈴,送上一部比賽單車,鼓勵朱珮辰繼續運動。

台東聖母醫院副院長陳良娟表示,部分第一型糖尿病患者得知罹病後,選擇封閉自己,或對他人隱瞞病情,朱珮辰卻在父母及該院病友團體陪伴下,勇於面對逆境。

原本就愛運動、騎自行車的朱佩辰說,從小看著父親為了參加鐵人三項,鍛鍊自己,國中二年級時,向父親提出參加鐵人三項賽的想法,獲同意後,排除萬難,展開練習,也成為台灣第一位成為鐵人三項選手的糖尿病青少年。

監控血糖辛苦 曾想放棄

朱珮辰表示,賽程中監控血糖成為重要項目,不僅吃飯時間要提早一至兩小時,比賽前、中、後都要測血糖,坦言曾因練得太累,有了放棄念頭,但想起這是自己的選擇,一旦放棄,先前的努力全白費,也辜負大家及自己的期許,而堅持至今。

其他糖尿病友看朱珮辰練出如此佳績,也勇敢面對自己的病症,開始騎單車、跑步,朱珮辰說,會和其他病友分享運動帶來的好處,「只要做好事前準備,生活也能過得很精采」,她說,很意外可以擁有新單車,感謝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及饒慶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