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違建霸地…鄉村俱樂部 崗哨遲不拆

信義區挹翠山莊四百位居民連署控訴,台北鄉村俱樂部,常年設「崗哨」 霸佔整座青雲街近三千坪的國有地。(記者游蓓茹攝)

信義區挹翠山莊四百位居民連署控訴,台北鄉村俱樂部,常年設「崗哨」 霸佔整座青雲街近三千坪的國有地。(記者游蓓茹攝)

2014/11/25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信義區挹翠山莊外的台北鄉村俱樂部,遭四百名居民連署控訴常年設「崗哨」為路霸,霸佔青雲街近三千坪國有地,阻礙居民使用國有地上的公園及通往象山道路,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昨天帶市府局處官員會勘,建管處說,崗哨是計畫道路上的違建,應拆除,但俱樂部林姓屋主陳情,希望能再召開協調會,確認拆除法令依據。楊說,既然已經確認違法,就應依法拆除,否則將對瀆職官員提告。

社區發展協會組長劉先生說,整片三千坪公園用地應屬全部市民使用,但屋主私設崗哨,還請來警衛每天定時開關門,居民想進去運動就會被盤問,一副坐地為王的樣子,相當囂張。

楊實秋說,屋主明明只有三百坪的建物所有權,卻利用崗哨圈地,以違建限制外人進出,如同劉政池案翻版。

建管處說,崗哨是計畫道路上的違建,佔用道路,實屬違法,依法公告限期拆除,逾期未拆,將由建管處依法強制執行。

但楊拿出資料說,十月廿一日會勘紀錄中,建管處就確認本案為須拆除違建, 違建所有人自拆期限是十一月十七日,但直到昨天都沒有任何動作。

建管處轉述,屋主盼能有機會說明意見,並了解拆除法令依據,已轉委請其他議員,十二月再召開協調會。

楊實秋則說,即便有其他議員替屋主辦理協調會,依法也僅可暫緩執行廿天,崗哨仍須於十二月六日前拆除。他說,若逾時,政風處應將相關失職官員移送廉政署,不排除對瀆職官員提告。

俱樂部土地委管人江紀慈日前受訪時說,俱樂部內公園綠地都有開放民眾使用,晚上關閉崗哨則是維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