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河市權益分配 郝拒選前公布

2014/11/25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捷運美河市聯合開發案讓台北市政府損失近一○○億元,經監察院糾正和檢調起訴官員圖利罪,市府去年重啟權益分配審議,但今年十月八日市府決議後,仍遲不宣布結果。據了解,「結果不如預期」,郝市府擔心影響市長選情,選前拒絕公布。

美河市聯開案是郝市府最大的醜聞,擁有九十九.三五%土地的北市府,卻在二二○○戶中僅拿到六六八戶,被建商海削,粗估損失近一○○億元。

針對美河市案,監察院曾在前年底糾正捷運局,檢調也在今年四月起訴當年的捷運局官員圖利罪,市府決定重啟鑑價,將美河市權益分配重走一遍,想將損失拿回來。

不過,十月八日經府級權益分配委員會決定分配比例後,卻遲遲不對外公布。據了解,權益分配結果「不如預期、恐影響選情」,郝市府不願公布,想拖延到選舉後再說。

捷運局長:還在簽核中

捷運工程局長蔡輝昇昨天對記者支支吾吾地說,市府仍在進行「行政手續」,還不確定何時會公布,記者再追問,「十月至今快兩個月了,還在跑行政流程?」蔡仍強調,「公務員有既定流程,現在還在簽核中。」

美河市建商日勝生去年提供卅五.三億元擔保金給北市府,作為未來權益分配衍生的差額擔保,「多補少退」;市府十月決定權益分配後就知道,日勝生應再補繳錢,或從卅五.三億元裡退錢。

議員:選前說清別吃案

市議員徐佳青痛批,北市府一直護航建商,郝龍斌應該在選前將事情講清楚,不能因怕影響選情而「吃案」。至於要不要留給下任市長決定?徐擔憂若下任市長和建商配合度不高,恐被建商「吃豆腐」,反而讓市府權益損失。

教授:給下任市長決定

但都市設計學者、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教授楊重信表示,美河市案從一開始就有利益分配不當的問題,牽涉的利益太大,最後的權益分配應該留給下任市長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