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創競選曲好夯 候選人博感情

議員候選人吳世正的宣傳車會播放台灣民謠《滿山春色》。(吳世正提供)

議員候選人吳世正的宣傳車會播放台灣民謠《滿山春色》。(吳世正提供)

2014/11/25 08:00

記者邱紹雯、葉冠妤、游蓓茹、謝佳君、吳亮儀/專題報導

選前穿梭大街小巷的宣傳車,不再只是單純的「拜託拜託」,還搭配著五花八門的競選歌曲,各市議員候選人推出不同「主打歌」和選民博感情,也展現個人特色。

張榮法 致敬警消提振士氣

今年議員選舉創作競選歌曲正流行,新黨中正萬華區候選人張榮法,曾任新北市警察志工協進會總幹事,因日前的信義區夜店殺警案、高雄氣爆消防人員殉職,打擊警消士氣,邀三五好友花兩週寫歌詞,並找來音樂製作人宋昇平譜曲,自創競選歌曲「擁抱光榮」,還拍攝MV,搭配軍警畫面,藉此向全國警察與消防人員致敬。

簡舒培 新女生力量湧現

首度參選的大安文山區候選人簡舒培,身旁助理「小哈」是台大政治系四年級學生,也首度參與政治活動,她將「從早跑到晚」陪著助選的心得化成歌曲「Girls Running」,另搭配簡舒培辛苦跑行程的鏡頭製作成MV,詮釋她眼中勇敢的「新女生力量」。

阮昭雄 視障歌手打造歌曲

同選區候選人阮昭雄則在上屆就由視障歌手林家德打造競選主題曲「心愛甘八茶」,以輕快曲調邀選民一同來替他加油,今年沿用,包括宣傳車、造勢活動都可以聽到這首歌,成為專屬「主打歌」。

吳思瑤 有聲童書引起話題

士林北投區候選人吳思瑤則直接出版有聲童書,主題曲「車站爺爺想回家」,還親自錄音,甜美歌聲搭配簡單、琅琅上口的歌詞,結合政績行銷,成功引起話題。吳思瑤也說,這份歌曲文宣以成本價販售,部分收入會捐作公益,希望換個方式讓政治不一樣。

王致雅、王閔生 名字連結歌曲

此外,大安文山區候選人王致雅與王閔生也不約而同以競選歌曲加深選民印象。王致雅創作「叫我姐ㄚ」,開頭寫著:「我叫王致雅,you can叫我姐ㄚ(致雅),我年紀不大,最愛當個辣媽…。」王閔生則以歌手徐懷鈺的「我是女生(閔生)」,成功以諧音連結自己的名字,讓人想忘也難。

張茂楠 台語歌詞展現態度

松山信義區候選人張茂楠無論宣傳車或造勢活動的表演歌曲都選擇台語歌手龍千玉的「用心」及翁立友的「堅持」和選民博感情。他說,歌詞中「有人出世著好命,阮是用命底打拚」正代表他用心做事的態度。

吳世正 台灣民謠凸顯形象

「滿山春色,美麗好遊賞,第一相好水底的鴛鴦;你咱可比,彼款的模樣,青春快樂這時上自由…」聽到這首台灣民謠《滿山春色》,內湖南港的民眾就會聯想到國民黨候選人吳世正。他說,這次要拚第五屆連任,過去選舉幾乎每次主題曲都是這首歌,因為曲調柔和,旋律優美,而且歌詞描繪花草繽紛、欣欣向榮的景象,正是他希望給人陽光正面的形象。

楊實秋 奇異恩典給予平靜

松山信義區候選人楊實秋則是每屆都以基督教聖歌「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當作宣傳車上播放歌曲,他希望播放優雅又平靜的歌曲,帶來不一樣的選舉氛圍。

首度參選的簡舒培(圖左),由助理小哈將從早跑到晚的助選心得化成歌曲「Girls Running」。(記者邱紹雯攝)

首度參選的簡舒培(圖左),由助理小哈將從早跑到晚的助選心得化成歌曲「Girls Running」。(記者邱紹雯攝)

阮昭雄沿用上屆的競選歌曲「心愛甘八茶」,以輕快曲調邀選民一同來替他加油。(記者邱紹雯攝)

阮昭雄沿用上屆的競選歌曲「心愛甘八茶」,以輕快曲調邀選民一同來替他加油。(記者邱紹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