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鎮長選舉》黃盛和影射買票 徐定禎提告

2014/11/25 06:00

〔記者張勳騰、彭健禮、蔡政珉/綜合報導〕尋求連任的頭份鎮長徐定禎,昨天到苗栗地檢署控告競選對手、現任代表會主席黃盛和,影射他結合民代候選人大肆買票,意圖使他不當選,涉嫌誹謗、公然侮辱及違反選罷法。

黃:勿對號入座

黃盛和說,不知道徐定禎為何要「對號入座」,他只是反映鄉親給他的訊息,文宣背面採用黑色,代表安寧、祥和,希望候選人平和打這場選戰。

徐定禎指出,黃盛和的文宣指「對手已結合民代候選人大肆買票,請高水準的一等頭份市民用選票唾棄買票者」。因這次鎮長選舉只有他和黃參選,此不實言論已意圖使他不當選,名譽是他第二生命,他已忍無可忍才提告。

參選後龍鎮長的現任後龍鎮代會主席朱秋隆,廿一日曾控告競選對手蔡坤松散發不實文宣違反選罷法與加重誹謗。昨天他又批評蔡坤松散發抹黑文宣指他積欠一名工地建案小包商工資,朱秋隆昨找來當時工地建案林姓大包商,林男澄清當時欠款的是他本人,與朱無關。

蔡坤松回應說,文宣所指皆可受公評,要讓選民評斷。他今天上午也將前往地檢署控告朱秋隆散發耳語企圖影響選情,違反選罷法。

一議員候選人涉賄被約談

苗栗地檢署昨也持續查賄,指揮警、調,查獲徐姓婦人及饒姓鄰長涉嫌為縣議員第五選區某候選人現金買票,每票五百元,有十五名選民坦承受賄,徐、饒兩人也坦承行賄,檢方約談這名候選人到案,不排除案情向上發展,漏夜偵辦。

此外,縣議員候選人林一方,昨選在縣長劉政鴻官邸前成立競選總部,並在道路兩側插旗。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知名導演柯一正等人到場聲援、助選。竹南警分局表示,林已涉嫌公共危險與違反集會遊行法,將函送偵辦﹔林一方認為警方曲解法令,在臉書表達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