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選舉人數大增 搶票拚勝選

2014/11/25 06:00

記者周敏鴻/選情分析

桃園市議員選舉平鎮區應選六席,有十九人參選,台灣建國黨黃國華與無黨籍張若彤、陳章程,沒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等競選造勢動作,被地方人士認為是為了宣揚理念,其餘十六人都卯足全力拚聲勢,在最後關頭搶出線。

平鎮今年的選舉人數大幅成長一萬六千餘人,達到十六萬二千多人,若以六成投票率計算,約可開出九萬七千多票,但因參選爆炸,加上多數候選人都有基本盤,選票雖增加,但地方人士研判,當選門檻可能降低,六千多票就可望勝出。

因為當選門檻不高,老將、新秀都認為有當選機會,即使目前只握有四千多票,但他們相信「只要努力再搶兩千多票,就能逆轉勝!」

有趣的是,從現任里長與里長候選人相挺的程度來觀察,許多里長認定部分市議員候選人已進入「當選安全名單」,各種活動里長都會幫忙動員或招呼支持者,先串連起未來「市議員—里長」的一條鞭服務。

地方人士分析,被里長與里長候選人認定進入領先集團的市議員候選人,可能會拉出二千票以上的領先差距,剩下的市議員席次才由其餘候選人在六千餘票當選門檻附近激烈廝殺。

平鎮藍大於綠,各政黨陣營中,國民黨提名四人,比本屆還少一人,採取保守穩健的穩紮穩打策略;親民黨、綠黨也集中全力拚一席。

民進黨「冒險」提名三人,加上羅文欽、黃李月琴的票源偏綠,綠營嚴重分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