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費未編 升格後暫用「貼紙」門牌

升格隔日可將區的貼紙貼在門牌上。(記者謝武雄攝)

升格隔日可將區的貼紙貼在門牌上。(記者謝武雄攝)

2014/11/25 08:00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縣即將在十二月廿五日升格直轄市,目前的鄉鎮市都將改制為區,縣府考量財源,決定門牌暫不更新,先製作一百萬份「區」的貼紙,隨選舉公報發送到各家戶,請民眾自行將「區」的貼紙貼在原來的門牌「鄉鎮市」字樣上。

縣府民政局戶政科長林郁亭指出,設籍桃園縣的家戶數約有七十三萬戶,扣除「相同門牌、多個戶籍」後,實際大約還有七十萬戶,若全面製作新門牌,以每片門牌四十元計算,大約需要三千萬元,因為相關經費尚未編列,暫時無法全面更新,等財源有著落後,就會全面更新。

她表示,各鄉鎮市門牌的顏色本來就不相同,例如,桃園市是綠色、大溪鎮是紫色,已發放到各鄉鎮市各家戶的貼紙,顏色都有配合當地門牌的顏色。

林郁亭說,貼紙已隨選舉公報發放到各家戶,為節省發放成本,貼紙是黏在宣傳單上,宣傳單也告知民眾升格後,原有的身分證、戶口名簿仍然有效,只是「鄉鎮市」一律改為區、「村」一律改為里;至於新增的戶籍門牌,縣府先發放臨時性「貼紙」門牌,等升格後才會發放改制為區的正式新門牌。

民政局副局長王雅芝表示,民眾如果遺失「區」的貼紙或沒有收到,可向各地戶政事務所索取,升格後,各戶政事務所也會派員巡查,發現還沒貼上「區」貼紙的門牌,也會幫忙張貼。

另外,因應即將升格,縣內各公共圖書館自動化系統配合更換,即日起到十二月廿四日,各鄉鎮市圖書館都暫停「跨館借閱」,借閱期限則延長為六十天,不過讀者在十一月廿二日以前已申請借閱的圖書,仍可正常取書,相關問題可洽詢各鄉鎮市圖書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