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黑幫使詐 裝色情業者討債

有草屯鎮民被自稱是台南正統極聖佛宮人員勸說下,捐了現金300元,但後來一查發現電話、住址攏係假。(記者陳鳳麗翻攝自臉書)

有草屯鎮民被自稱是台南正統極聖佛宮人員勸說下,捐了現金300元,但後來一查發現電話、住址攏係假。(記者陳鳳麗翻攝自臉書)

2014/11/25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南投縣草屯鎮有民眾收到自稱是「竹聯幫黑狗」的恐嚇簡訊,要求速出面談付款一事;另有多人則被自稱是台南正統無極聖佛宮纏住,要其捐香油錢,捐款後依收據的資訊查詢,才發現地址是假的,電話是空號,才知被詐騙了。

彭姓草屯鎮民在地方臉書社團「草屯人」PO圖文,照片是數則自稱「竹聯幫黑狗」、「混竹聯 老闆」的人傳來的簡訊,簡訊的內容皆為收訊人到某色情場所消費卻不付款,要他快快聯絡,或是與阿龍接洽,否則一定會找到他,若找不到他,就會找其家人,拿其家人開刀。

彭姓鎮民的恐嚇簡訊詐騙手法實例一PO上臉書社團,就有不少網友回應,有人表示自己也收到過該類簡訊,都是詐騙手法。也有一名網友表示,這種詐騙手法,通常是被害人叫援交妹,約好地點、時間,對方卻放鴿子,不久便開始接到恐嚇簡訊或電話。

至於假借台南正統無極聖佛宮之名出來募香油錢的情況,有多名草屯鎮民遇到,有人就提供該宮香油錢收據給「草屯人.com」臉書社團,請其提醒網友小心。

而有多名網友也留言,依收據上的電話打去是空號,而經查google地圖,也無收據上的地址。有網友還KUSO了詐騙集團,收據上方的靈界問題免費諮詢電話,根本是給靈界專用,難怪人類打不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