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學童今古稀/中師附小校友 60年再聚

台中師院附設小學(現為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1954年的畢業班,今年畢業滿一甲子,昔日同窗辦起60週年同學會,有將近20位校友自海內外回到學校,重溫往日時光。(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師院附設小學(現為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1954年的畢業班,今年畢業滿一甲子,昔日同窗辦起60週年同學會,有將近20位校友自海內外回到學校,重溫往日時光。(記者蘇孟娟攝)

2014/11/2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小學同學您還有連絡嗎?台中師院附小(現為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一九五四年畢業班,今年畢業滿一甲子,辦起六十週年同學會,近廿名同學聚首,甚至有人自國外趕回參加,年逾古稀的同學笑談童年,直說朋友還是老的好。

一九五四年中師附小校友會會長林昭俊說,同屆同學大多年約七十二、七十三歲,原本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少有連絡,直到眾人各自兒女獨立,均想到昔日好情感,加上今年畢業適逢六十週年,決定把握同學情緣,辦畢業一甲子同學會。

林昭俊說,同屆共有四班約一百八十名學生,有近廿人返回母校同聚,其中有不少人甚至特地遠從美國、加拿大趕回來參加同學會。

梁馨月與鄭玉雀均自美國趕回來,與自日本趕回的陳淑惠說,小學時大家感情極佳,同學間幾乎不吵架,也沒有男生欺負女生的事,當年老師管教甚嚴,但對學生視同己出。校友王茂雄聊起參加棒球隊的往事,可惜的是,昔日附小參賽總是只拿亞軍,讓他最引以為憾。另一位校友吳森雄則說,當年老師耐心教導他讀書及做人的態度,讓他一輩子受用。

老同學重逢有聊不完的話題,活動尾聲眾人相約,要繼續聯繫,讓感情不淡不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