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花海遊客爆量 接駁混亂惹怨

新社花海及台中國際花毯節開幕以來,每逢假日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但接駁車因搭乘人數眾多,引發許多亂象與不便,造成遊客不滿,甚至與工作人員發生爭執。圖為花毯節開幕首日盛況。(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新社花海及台中國際花毯節開幕以來,每逢假日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但接駁車因搭乘人數眾多,引發許多亂象與不便,造成遊客不滿,甚至與工作人員發生爭執。圖為花毯節開幕首日盛況。(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2014/11/2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新社花海前天湧入廿五萬人次,創下單日參觀人潮新高,搭乘接駁車的人數也暴增。中華民國大眾運輸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文傑目睹,準備搭接駁車的民眾不知從哪裡排隊,詢問舉著指示牌的替代役男,對方卻回答「我不是工作人員,不要問我」,引起民眾不滿,雙方有所爭執。

前天是週日,根據市府統計,參觀人潮達廿五萬二千人次,接駁車的搭乘人次為四萬二千多人次,雙雙創下新高。

不過,李文傑表示,前天中午準備搭乘接駁車的人潮回堵到展區內,陸續發生插隊狀況、場面混亂,卻不見主辦單位派員維持秩序。有民眾不清楚該從哪裡排隊搭車,詢問舉著指示牌的替代役男,對方竟回答「我不是工作人員,不要問我」,民眾不能接受。

李文傑說,假日人潮多是「基本常識」,市府卻沒有加派人手協助引導與維持秩序,前去支援的人又搞不清楚狀況,讓遊客敗興而歸。

觀光局表示,假日會調派替代役男到花海展區支援導覽,因前天搭乘接駁車的人潮爆大量,臨時請被民眾投訴的這名替代役男去舉牌子,他不清楚接駁路線,未來會加強教育訓練,並向民眾致歉。

公共運輸處則表示,客運業者假日會派出約廿名人力到場指引民眾排隊,並提供接駁車路線、園區設施等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