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站團隊市長,給問嗎@台中 籲選將答題

「市長,給問嗎@台中」網站團隊昨天公兩支宣傳影片,並邀請移居台中、第一次有台中市長選舉投票權的兩對夫妻檔現身提問。 (記者許國楨攝)

「市長,給問嗎@台中」網站團隊昨天公兩支宣傳影片,並邀請移居台中、第一次有台中市長選舉投票權的兩對夫妻檔現身提問。 (記者許國楨攝)

2014/11/25 08: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選前倒數五天,由公民團體發起的「市長,給問嗎@台中」網站團隊昨天公佈製作的兩支宣傳影片,並邀請移居台中第一次有市長選舉投票權的夫妻檔,共同要求候選人在最後關頭,將選戰重點回歸到市民對市政議題的提問與訴求,別再讓市民在選戰口水中對城市未來感到茫然。

「市長,給問嗎@台中」團隊專案經理蘇承璞指出,網站於上月十七日上線後,瀏覽人次為三萬五○九五人次,累積提問已達一百八十四個問題,有四十四個問題通過兩百人連署的門檻,其中網站使用者年齡中,以十八—卅四歲共占了四十八.三二%,顯示年輕族群積極利用網站參與政治。

該團隊昨天公佈製作的兩支宣傳影片,第一集「口水篇」以剪接方式拼貼出候選人在選舉場合中激烈的隔空攻防,快節奏的配樂襯出台灣選舉文化上常見的針鋒相對,影片結束以「政治不是一場口水戰,市長你要帶我們去哪裡」表達市民霧中看花的不耐。

第二集「司機篇」,則以「高房價」、「BRT」、「台灣大道塞車交通」、「道路不平」、「歷史建物保存」與「中區復興」六個通過連署門檻的議題鋪陳出市民對居住城市的細膩觀察,呼籲候選人勇於面對市民對自身環境變化的高度關注,儘快回答網站上與「文化政策」有關的議題。

蘇承璞表示,整體而言,台中人最關心的議題分別為交通、環境與文化、居住議題,市民細膩的提問顯示,市民早已在選前默默觀察候選人對各類市政問題的應變能力,候選人是否願意回答,答得是否夠「讚」,都將是年輕選民的投票關鍵。

此外,現場也邀請兩對曾上網提問的「首投夫妻檔」現身提問,白氏夫妻表示,想問市長候選人除了改善台灣大道的交通問題外,台中的人行道斜坡常設置ㄇ型障礙物,斜坡路口前又常設置停車格,推娃娃車出門常常寸步難行,難以想像身障人士在台中的困境,希望候選人提出要怎麼改善「不友善的人行空間」,還給行人該有路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