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間豐柏路地下水管 頻爆裂滲流

名間鄉豐柏路接連傳出地方水管爆裂漏水情事,縣議員游宏達(中)、松山村長李水木(右)前往關心。(記者陳信仁攝)

名間鄉豐柏路接連傳出地方水管爆裂漏水情事,縣議員游宏達(中)、松山村長李水木(右)前往關心。(記者陳信仁攝)

2014/11/25 08:00

〔記者陳信仁/名間報導〕名間鄉投二十五線豐柏路最近發生自來水管線連環爆事件,當地居民說,連日來豐柏路已有十餘處自來水管線爆裂滲流,不僅影響居家生活品質,正值枯水季節,水資源浪費更是可惜;惟自來水公司南投營運所指出,最近僅接獲一起水管破裂維修通報,且當地也有埋設灌溉引水管,爆裂管線是否為該公司所有尚須釐清,但仍歡迎民眾隨時通報提供訊息。

名間鄉松山村豐柏路最近剛完成道路拓寬工程,讓當地交通往來更為便利,然而松山村村長李水木最近卻接獲當地居民投訴,指稱道路埋設的自來水管線陸續爆裂漏水,造成住家外淹水潮濕,進出不便且環境品質也受影響。

縣議員游宏達昨與李水木前往現場了解,發現短短百餘公尺的豐柏路竟有十餘處因為水管爆裂而封補景象,李水木說,水公司的管線老舊而爆裂漏水情形太過頻繁,要求水公司應該積極改善,否則道路宛如貼上藥布般難看,又凹凸不平,對交通安全也有負面影響。

水公司南投營運所指出,部分地區因管線老舊、長期重車輾壓或停水復水過程出現水壓不穩等因素,確實容易破裂漏水,但只要民眾反映,都會立即派員處理,未來也將持續辦理老舊管線汰換計畫。

游宏達表示,將查明管線破裂等權責單位後,要求相關單位做好管線維護,此外將嚴格監督落實路平專案,避免過度頻繁的挖路作業,導致道路品質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