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議員應選幾名?選舉公報沒印

彰化縣二林鎮與埤頭鄉所印的鄉鎮代表選舉公報,就有印製鄉鎮代表選區劃分及應選出名額。(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二林鎮與埤頭鄉所印的鄉鎮代表選舉公報,就有印製鄉鎮代表選區劃分及應選出名額。(記者劉曉欣攝)

2014/11/25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五合一選舉的選舉公報送達家戶,選民發現縣議員選舉公報沒有印出應選名額,讓選民一肚子氣,每次都得自己去問,民眾氣憤的說,選舉選這麼多年,難道選舉公報就不會進步,這樣重要的資訊都不印!

彰化縣選委會副選總幹事吳淑玲表示,根據選舉公報編印要點,並沒有規定選舉公報必須印製應選出名額的相關資訊,所以全縣九個選區的縣議員選舉公報,確實沒有提供這方面的資料,但民眾可以上縣選委會網站或是來電查詢。

彰化市彭姓民眾就表示,他的選區到底縣議員要選幾席、彰化市民代表要選幾席,通通都沒有印,還要自己打電話去問,但他發現員林鎮、二林鎮、埤頭鄉等地鄉鎮民代表的選舉公報,就有製作表格,列上了選舉區劃分及應選出名額。

對此,員林鎮公所表示,因為有選民反應要求列出相關資料,加上選舉公報版面夠,所以就附上表格,讓選民可以一目了然;二林鎮公所與埤頭鄉公所也表示,因為選舉公報有版面,也覺得有必要提供相關資料,所以就附上相關表格。彰化市公所則表示,因為法規沒有明文規定要在選舉公報附上應選名額,所以並沒有提供相關資訊,但未來會虛心接納民眾意見,讓選舉公報更貼近民眾需求。

吳淑玲表示,縣長、縣議員選舉公報是由縣選委會印製,鄉鎮市長、鄉鎮市代表、村里長則由鎮市公所選務中心負責,對於民眾的意見,選委會可以做為未來的印製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