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選宣傳車好吵 未逾2分鐘難開罰

2014/11/24 08:00

假日想補眠 民眾直呼受不了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五合一選舉最後一個黃金周日,昨日各候選人都把握機會四處奔走拜票,宣傳車全數出動滿街跑,讓不少想利用假日補眠的民眾直呼受不了!環保局表示,宣傳車的擴音器要在定點廣播超過兩分鐘,且超過規定的分貝數,才能以噪音開罰,有執行上的難度,縣內尚無候選人因此受罰。

平均一小時就能聽到宣傳車

「一個上午聽到五、六名候選人宣傳車廣播。」陳姓民眾說,平日工作累,本想把握假日睡晚一點,卻被或近或遠的宣傳車擴音器吵醒,從縣長、縣議員、鄉長、鄉民代表到村里長都有,還有零星遊行隊伍聲及鞭炮聲,起床後,平均一小時就能聽到宣傳車從家門經過的聲音,讓人感覺選舉日真的快到了。

縣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表示,晚上十一時過後至隔日凌晨五時,宣傳車不能四處廣播,但在此時間外,只有各級學校、醫療院所五十公尺內不得有宣傳車廣播,其他時間只要不在同一地點持續以擴音器廣播超過兩分鐘,均不在噪音管制法開罰範圍內。

環局:只能依社維法約束

空噪科坦言,以此法開罰也有執行上的困難,台東地廣人少,受影響程度不夠密集,且宣傳車通常奔走各地,候選人或助選人員跟隨沿街造勢時,常夾雜著鞭炮聲、眾人交談聲,很難確定測得的分貝數就是由擴音器所產生,僅能由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等要求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