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闆出門買紗布 自家起火殃9鄰

消防人員積極佈下水線搶救火場。(記者蔡彰盛攝)

消防人員積極佈下水線搶救火場。(記者蔡彰盛攝)

2014/11/24 08:00

包括兒子的店也燒光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湳雅街昨天中午發生火警,魯姓老闆出門買個紗布,回程遇到朋友對他大叫「老魯!你的店燒起來了!」他趕回一看,赫見鐵皮屋搭建的10家攤商全都付之一炬,包括自己的店以及隔壁兒子開的店,全都燒光,濃煙甚至從數公里以外都看得見,所幸無人受傷,起火原因正由消防局調查當中。

目擊者說,中午12點多,湳雅街一家魯記小吃店突然從店後方冒出火舌,由於現場是密閉式的鐵皮屋搭建攤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隨即四處竄燒,消防局動員10多輛消防車趕抵搶救,分多處佈下水線,約半小時後才控制住火勢。

由於這些攤商星期日中午多不營業,因此人員疏散得宜,無人受傷,魯姓小吃店老闆說,大約11點多他還在廚房洗菜,洗完菜後出門買腳痛想包紮的紗布,沒想到在回程路上,被人攔下來說「老魯!你的店失火了!」他才趕快衝回去,不過火勢已經將店燒光,而且位在隔壁的兒子店面也燒掉。

他說,他習慣不關後門,而且當時沒有開瓦斯煮東西,而火勢是從店後方開始延燒,他也覺得很納悶。

當地攤商說,他們都是向農業改良場承租土地,自建鐵皮屋做生意,這下店面付之一炬,今後要何去何從,他們也正煩惱。

消防局火災調查科表示,目前暫時無法排除因為煮炊不慎,或者電線老舊走火因素引發火勢,火場鑑識人員將在今天再度進入勘驗,以確定起火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