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在看政見」 選舉公報驚見藏頭詩

以政治素人首次參選花蓮市縣議員候選人楊華美,沒有雄厚資本卻善用許多資源創造選舉話題。(記者王錦義攝)

以政治素人首次參選花蓮市縣議員候選人楊華美,沒有雄厚資本卻善用許多資源創造選舉話題。(記者王錦義攝)

2014/11/24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投票前夕,家家戶戶都收到選舉公報,但有多少人會細看政見?首次參選花蓮第一選區縣議員的政治素人候選人楊華美,在選舉公報政見欄短短五行政見發揮巧思,將頭一個字串起成「誰在看政見」的標語,以藏頭詩向看政見的民眾問好。

楊華美說,選舉公報一大篇且短短六百字,很難詳述她對這片土地的藍圖與想法,她用藏頭詩製造亮點就是要吸引選民看清內容,稱職的縣議員首要職責除監督縣政,更希望建立真正落實民意的互動式民主參與機制,回歸縣議員做為政治代理人的功能。

楊華美過去從事社會工作服務,沒有雄厚資源參選的她,創造出不少省錢的選舉方式,例如選委會沒有轉播公辦政見會,她就比照太陽花學運線上直播,並且在社群網站上重播;而街頭的選舉看板要花費租金,她則透過志工在路口舉大面的廣告帆布。

楊華美說,她首次參選資源很少,因為沒有雄厚資源,無法有太多的廣告文宣,所以在登記時就決定,用藏頭詩尋找真的會讀競選公報中政見的選民,希望引起大家對選賢與能的重視。

花蓮市第一選區縣議員候選人楊華美在選舉公報上用藏頭詩訴求選民好好去了解政見。(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市第一選區縣議員候選人楊華美在選舉公報上用藏頭詩訴求選民好好去了解政見。(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