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傳車滿街 「誰太吵就不投誰」

選舉宣傳滿街跑,製造噪音,有基隆市民在陽台懸掛「誰太吵,我就不投給誰!」布條,以示抗議。(記者林欣漢翻攝)

選舉宣傳滿街跑,製造噪音,有基隆市民在陽台懸掛「誰太吵,我就不投給誰!」布條,以示抗議。(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4/11/24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選戰倒數計時,候選人宣傳車滿街跑,產生的噪音讓人不堪其擾,有學校行文選委會,要求約束候選人降低音量,甚至有市民氣到在自家陽台上懸掛「誰太吵,我就不投給誰!」布條,基隆市環保局副局長王夢熊說,今年選情激烈,陳情案也多,環保局已加強勸導改善。

環保局噪音規範新制七月十六日上路,晚上十點到隔天上午八點,廣告車不得沿街播放廣告,噪音管制區內的學校、圖書館、幼兒園和醫療機構五十公尺範圍內,全天不能製造噪音,違者可罰鍰三千元至三萬元。

環保局人員坦言,選舉宣傳車在街上趴趴走,接獲通報趕到時,宣傳車早已離開,要實際監測到噪音並開罰,難度很高,現在選戰進入白熱化關鍵階段,更是疲於奔命。

王夢熊呼籲候選人,選舉期間,宣傳車應符合噪音管制標準,避免在休息時段妨礙民眾安寧,首次被稽查者會以勸導為主,希望候選人自律,不要觸法。

另外,隨著投票日逼近,中央分隔島、公園、學校違規插設競選旗幟也越來越嚴重,甚至有候選人把海報夾在民眾車窗上,淋溼風乾後很難清除,民眾怒罵:「不要投給他。」

王夢熊說,已陸續派人通知候選人須在投票日後三天內自行拆除旗幟,一旦違規,區隊人員不分黨派一律拆除,並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