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基隆》何燕堂批藍打綠 籲市民當家

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在基隆市忠一路舉辦「面對絕望,市民自己開路」活動,市長候選人何燕堂訴求市民自己當家作主。(記者林欣漢攝)

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在基隆市忠一路舉辦「面對絕望,市民自己開路」活動,市長候選人何燕堂訴求市民自己當家作主。(記者林欣漢攝)

2014/11/24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昨天在忠一路舉辦「面對絕望,市民自己開路」活動,市長候選人何燕堂說,基隆長期被中央邊緣化,已經陷入絕境,「要動大手術!」他們訴求唾棄國民黨、警告民進黨,催生第三勢力,奪回地方政客壟斷的政治權力,「市民自己當家作主。」

何燕堂說,基隆繁榮時被利用,沒落時被拋棄,火大連線走上街頭追討二百六十億元商港建設費,逼使長期執政的國民黨拋出一百五十億元商港再造回應,但上週他參加政見發表會發現,藍綠兩黨仍在捷運到基隆的政治口水上爭論不休,讓人無法真正信賴。

前台北市勞工局長、信義區市議員候選人鄭村棋表示,基隆人要在地發展,不是別人有什麼,我們也跟著要什麼,否則即使二百六十億元到手,還是吊車尾。他說,花東交通不便,還是吸引很多遊客,基隆要確立主體性方向,找出自己的特色。

何燕堂說,面對絕境,基隆要從根本上改變政治結構,建立由下而上的地方新民主政治,人人都要敢於參選,才能改變代議者、被代議者間的權力關係,打破困局,讓基隆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