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三灣鄉長選情分析》曾武雄屆滿 3雄爭取接棒

2014/11/24 08:00

記者鄭鴻達/專題報導

三灣鄉下屆鄉長選舉,因現任鄉長曾武雄任期屆滿,不再競選連任,共有三人出馬角逐且都是國民黨籍。現任縣議員溫志強轉換跑道,長年累積的基層實力相當雄厚;鄉代會主席梁召明曾任鄉長,憑藉豐富執政、問政經驗強勢回鍋問鼎;鄉公所秘書李聲生在公所服務多年,對鄉政相當嫻熟,不容小覷。

溫志強除有農會理事、三灣國中、小家長會長等民間團體經驗,也歷練過國民黨黨代表、兩屆三灣鄉鄉民代表,轉戰縣議員成功後連做三屆,歷次選戰在三灣得票數領先其他選將,這次轉戰鄉長,起跑甚早,持續穩紮穩打。

梁召明出身黨務系統,十二年前以高學歷、年輕清新形象,擊敗現任鄉長曾武雄,梁父也擔任過三灣鄉長,在地方傳為美談。雖然後來連任之役敗給曾武雄,但兩屆鄉代會主席的歷練,加上與昔日對手曾武雄維持和諧的所會合作關係,來勢洶洶。

李聲生曾任三屆三灣鄉民代表、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要職、前立委徐成焜及現任立委徐耀昌、前縣長傅學鵬的秘書,輔選曾武雄助其當上鄉長後,獲延攬擔任秘書,多年來協助推動鄉政,對政務相當純熟,奮戰一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