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藍黨慶》台中警騙路邊停車讓位 民轟乞丐趕廟公

附近住戶移完車後,目睹自己放棄的車位,被警車和其他出席活動的民車停放,抱怨連連。(記者俞泊霖攝)

附近住戶移完車後,目睹自己放棄的車位,被警車和其他出席活動的民車停放,抱怨連連。(記者俞泊霖攝)

2014/11/24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為了黨慶,欺騙民眾?

國民黨昨下午在太平區運動場舉辦建黨一百二十週年黨慶,不過民眾投訴,數日前警方就貼公告,要求停放運動場旁中平路的車輛移置,昨上午更打電話「勸導」,未料配合移置後,卻發現該路段變成與會人士和警車停放,痛批警方「騙人」,警方則澄清是誤會。

投訴民眾表示,該路段並無黃、紅線,停車並未違規,但上週四開始,停放該路段的二十餘部自小客,擋風玻璃都被夾上一張署名太平派出所的A4單張要求移車,有民眾不以為意,有的則配合。

單張內容敘述「運動場廿三日將舉行大型活動,屆時有數百輛遊覽車停靠本路段上下乘客,為防範您愛車受到損壞及影響周邊交通,請您於廿三日十時前將您的車輛移置適當處所(東平夜市),感謝您的配合」。

投訴者表示原本未移車,昨上午接到警方電話,只好把車移走,但太平很難找停車位,好不容易停好車,卻發現原本整排清空剩兩部車的路邊,又陸續有警車和民車停放,一問車主都回應「我們是來參加活動的,這本來就是可以停的位置」。

投訴者痛批警方「騙人」,強調住戶也會擔心愛車被遊覽車擦撞,都願意配合,但警方把住戶的車趕走後,並沒有繼續管制路邊停車,當地也未見遊覽車上下乘客,根本就被騙了,猶如「乞丐趕廟公」。

太平分局秘書室主任莊志銘說,此措施屬柔性勸導,並沒有強制性,未開罰、未拖吊,並提供東平夜市停車場,措施只是為了活動順利,因為遊覽車數量非常多,可能溝通不良,造成民眾不諒解,日後會加強與民眾溝通,並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