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天 胡志強走溫情路線

羅金忠(左起)、林翠如、羅婉禎一家人從嘉義到胡志強總部做肉圓,為胡志強(右二)打氣。(記者張菁雅攝)

羅金忠(左起)、林翠如、羅婉禎一家人從嘉義到胡志強總部做肉圓,為胡志強(右二)打氣。(記者張菁雅攝)

2014/11/24 08:00

〔記者張菁雅、蔡淑媛、陳建志/台中報導〕四年前,就讀南屯國小六年級的羅婉禎,因身障父親經營的肉圓店生意不佳,寫信向台中市長胡志強求援,胡特別幫忙宣傳,羅家後來搬到嘉義市,胡與夫人邵曉鈴數度前往關心。羅家廿三日帶著材料北上至胡志強競選總部,現場製作七百五十份肉圓,為胡志強及輔選團隊打氣。

羅家的肉圓店因為生意不好及店租漲價等因素,不斷搬家,九十九年六月搬到南屯區永春東路,生意依然沒有起色,羅婉禎不想再搬家,同年八月寫信到市長信箱請胡志強幫忙,胡志強收到信後,不但去吃肉圓,並設法為他們找房子、資金,但羅家在年底還是搬回媽媽在嘉義的娘家,繼續賣肉圓。羅婉禎和爸爸羅金忠、媽媽林翠如昨天決定店休,在選戰最後時刻,帶著做肉圓的材料、炊具到胡志強競選總部,花了四個小時,完成七百五十份、一千五百個肉圓。

林翠如說,搬到嘉義後,胡志強夫婦去探望數次,關心生意好不好、是否需要幫助,他們在台中沒有選票,只能藉由到總部做肉圓分送給支持者,來表達感謝。

胡志強傍晚回到總部,在同濟會後援會成立大會上請羅家一家人上台,並與羅家三人互相擁抱,胡也要大家到了嘉義,別忘了去羅家捧場。

邵曉鈴拜票 攤販熱情回應

另外,邵曉鈴昨天上午到東興市場拜票,展現高度親和力,假日市場人潮擁擠,邵曉鈴笑容不減,伸出手一一與攤販、民眾握手,直說「辛苦了」。攤販和採買的婆婆媽媽們也熱情回應,高呼「凍蒜」,爭相合照,並送上蒜苗和鳳梨高喊凍蒜、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