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菩提樹被剃光頭 市府報警緝兇

安和路四段的二棵菩提樹,遭人亂砍成「棒棒糖」。(記者蔡文居攝)

安和路四段的二棵菩提樹,遭人亂砍成「棒棒糖」。(記者蔡文居攝)

2014/11/23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和路四段一家新開幕的冷飲店,店前二棵行道樹被人剃光頭,到底樹是誰砍的?店家員工表示不清楚。工務局決定報警緝兇,以遏止亂砍樹歪風。

陳姓市民表示,安和路的菩提行道樹種了幾十年,已成為安和路的代表樹種,最近在安和路四段、總安街口附近,新開一家冷飲店,店前二棵菩提樹卻莫名遭剃光頭,原本長得十分茂密,還可遮蔭的菩提樹,被修成只剩一根「棒棒糖」,實在很難看。

冷飲店員工昨表示,他們的店是最近新開幕,她只是員工,來工作時樹就是這樣,並不清楚是誰弄的。

工務局公園科派人現勘後,因無法確認樹到底是誰砍的,決定報案由警方調閱監視器協助緝兇。

根據台南市公共設施植栽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毀損花草樹木或影響其生機者,大枝折損或根群嚴重毀損,賠償金額依該規格樹木市價的單價四倍計算;若是主幹折斷、環剝樹皮、全株枯死或遭挖除,賠償金額則依該規格樹木市價的六倍計算。

工務局表示,該規定為行政裁罰,因已經報案,隨意亂砍樹恐涉嫌毀損公物,目前先由警方調查有無涉及刑責,再決定如何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