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再探 原住民區長選舉》中、新生代搶出頭 家族影響大

2014/11/23 06:00

記者陳祐誠/特稿

地方自治權中斷了四年,高雄市那瑪夏、桃源及茂林三個原住民區,月底將再度選出區長及區民代表,各家族勢力傾巢而出,都想在這次選舉中擴大影響力,候選人捉對廝殺,尋找對手痛處攻擊,風聲、耳語在民間流傳,部落裡瀰漫一股緊張氣氛。

九十九年縣市合併,高雄山區原住民以為自治權一去不復返,沒想到今年臨時恢復,在各區投下震撼彈。地方人士從得知消息到決定出來參選,過程倉促、準備不足,中、新生代想藉機出頭,部分沙場老將則將目光放在四年以後。

那瑪夏區長選舉,由現任區長白樣.伊斯理鍛出戰前三民鄉公所經建課長徐出世。白樣也是唯一參選的現任區長。

白樣行政歷練豐富,不過出身桃源不具地緣優勢,但太太在那瑪夏的家族龐大,仍可拉攏不少票源;徐出世則為土生土長的布農族人,並從台大法律系畢業,隨著選舉倒數,兩人都打起宣傳戰抨擊對手,為當地帶來一股詭譎氣氛。

桃源區則由張德政、謝英雄及高豫三人競爭,張德政曾擔任議員助理,跑遍基層,年輕、認真的形象植入人心,不過仍是政壇新人的他,外界認為還有努力空間;謝英雄曾參選鄉長,這次由國民黨提名出征,並爭取到在桃源漢人及少數族群支持;高豫曾任文物館長,也參選過鄉長,背後有龐大家族相挺。

人口最少的茂林區,國民黨籍謝進財、宋能正與無黨籍施貴成三人競爭,謝進財曾擔任代表並參選議員,他與曾任鄉公所秘書的施貴成出身茂林部落同個家族,以致家族分裂聲不斷,政壇猜測宋能正有機會因此得利;但若謝、施的家族以大局為重棄保其中一人,選情又有可能翻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