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櫂豪批違行政中立 縣府斥抹黑

縣府秘書長陳金虎回擊,不介入選舉,但對抹黑縣府者,定正面反應。(記者黃明堂攝)

縣府秘書長陳金虎回擊,不介入選舉,但對抹黑縣府者,定正面反應。(記者黃明堂攝)

2014/11/23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針對縣議員候選人質疑雲端愛筵捐款流入健康家庭基金會,發出文宣反駁,此舉被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批判違反行政中立,縣府則強調不實指控已傷害學生,縣府責無旁貸讓大眾了解實情。

縣府教育處日前發出文宣反制來自縣議員候選人的文宣,澄清秀泰影城捐助雲端愛筵圓夢計畫的一百萬元,是由五所受惠學校直接向秀泰請款,並未透過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

劉︰不應由教育處出面澄清

劉櫂豪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縣府違反行政中立,認為縣議員候選人所質疑的相關當事人是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秀泰影城以及黃健庭夫婦,為何由縣府教育處出面來澄清,教育處如何會知道影城、基金會是否有相關帳戶入帳呢?

劉櫂豪強調公務人員於選舉期間應嚴守行政中立,以免觸法,候選人不應躲在行政團隊背後。

教育處︰媒合平台 辯護合情合理

縣府教育處表示,在雲端愛筵執行過程中,縣府與健康家庭基金會都是媒合企業與學校的平台,經費流向受扭曲,出面辯護合情合理。

縣府秘書長陳金虎召開記者會表示,縣府秉持行政中立,若涉及縣政府相關業務、影響民眾權益或學校、學生利益,縣政府一定會出面說明,更不容候選人以文宣抹黑縣政府。

他說,雲端愛筵是樁讓孩子圓夢的美事,卻有人移花接木,讓原本單純圓夢的孩子無端捲入是非,學生受傷害,縣府自然應勇於出面捍衛。

陳金虎說, 雲端愛筵活動是社會善心人士提出實現學生夢想的計畫,與縣政府的教育行政有關,縣政府理當促成,對於這些圓夢天使,我們充滿了感恩,不容候選人來抹黑、污衊,讓善心人士因而卻步。

陳金虎籲候選人各自努力爭取選票,勿再以縣府為攻擊目標,若有,縣府仍將正面反應,且不排除提告。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批判縣府回應選舉文宣已違反行政中立。(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批判縣府回應選舉文宣已違反行政中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