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電子音樂對弈 樂團飆藝

首次來台的中國FM3樂團,帶來全新專輯「聽說」。(記者游蓓茹攝)

首次來台的中國FM3樂團,帶來全新專輯「聽說」。(記者游蓓茹攝)

2014/11/23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由亂彈團長童志偉推動,首場台灣對上中國前衛電子音樂的音樂對弈,昨晚在Pipe Live Music現場演出,由台灣知名的DJ Code領軍紅樂團,對上中國電子樂團先鋒FM3,包括亂彈阿翔、林強、製作人李欣芸等音樂人都到場觀賞。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理事長趙家駒表示,台灣有一定的電子樂市場,粉絲很死忠,而Code運用原住民、京劇人聲的方式,讓他獨具特色,這次屬於中國與台灣的首度電子樂交流,音樂類型對比很強烈,也帶來不同衝擊。

亂彈阿翔也說,FM3樂團與DJ Code的音樂都有鮮明的定位,一個是很成熟的樂團,試著將音樂化繁為簡,另一個則是取樣自大量的東方傳統元素,加入台灣本地的特色,兩者都能輕易塑造出不同於西方的音樂類型。

首次來台的FM3樂團,團員兩人不同於一般音樂演出形態,演出時不拘形式,視現場環境布置表演位置,演出時的氛圍就像是古人下棋對弈的來回對話,在台上相對坐,邊喝香檳、邊隨著心情身體左右搖晃、邊搖擺著編奏樂章,聽眾也隨著自己的心境,一邊聆聽放鬆,一邊走入環境音樂的幻景。

值得一提的是,FM3樂團帶來四十五分鐘的表演,全程都使用改造自台灣唱佛機的客製化「Buddha Machine」,營造出緩慢寧靜的環境音場,他們定位自己的音樂是現代古典的電子樂,帶來全新專輯「聽說」,也是使用第四代唱佛機的音軌素材,融合東西方音樂的寧靜與美。

亂彈團長童志偉說,來自北京的FM3樂團,創造獨一無二的原創音樂,在國外比在北京還紅,童志偉自己創立的「兔耳創意公司」,也秉持著「原創」的精神,簽下DJ Code製作屬於台灣的電子音樂,這次難得的場合也希望能拓展台灣電子樂至國際市場。

由DJ Code領軍的紅樂團,由主唱少詩發表新曲,昨在Pipe Live Music現場演出。(記者游蓓茹攝)

由DJ Code領軍的紅樂團,由主唱少詩發表新曲,昨在Pipe Live Music現場演出。(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