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勝最後一週】朱動員衝高票 游力拚黃金交叉

2014/11/23 06:00

記者翁聿煌/特稿

新北市長選前最後一週選情加溫,朱立倫擁有行政資源和執政優勢,但是受限於國民黨中央執政不力、食安問題連環爆,令中間選民對選舉冷感,朱總部憂心難以拉大勝負差距,全力衝高投票率;游陣營繼主攻「社會住宅」、「三環三線」議題後,在頂新三重土地開發案找到議題切入點,逐漸拉近雙方差距,最後一週放手強攻,力拚黃金交叉。

朱總部設法拉攏年輕票源和首投族

朱立倫競選連任同時也為二○一六年大選打基礎,「不僅要贏、而且要大贏」,競選團隊為此全面性動員,包括市府各局處安排密集剪綵、動工典禮、社區動員,配合文宣廣告大力宣傳,設法拉攏年輕票源和首投族。

此外,與副市長侯友宜淵源極深的警政、消防、義警義消輔選系統這次可說「固若金湯」,民政、組織在市府資深選務和黨務人士運作下,民進黨傳統選舉最倚重的中南部旅北同鄉會、民間社團,除了深綠團體未被滲透,其餘都已被市府行政資源和層層綿密人際關係包覆。

相較於朱立倫和國民黨充分運用行政資源的複式動員能量和壓力下,游錫堃陣營初期的策略顯得較為保守且吃力,游錫堃的「一生懸命」口號凸顯他參選的悲壯心情。

游錫堃半年前開始勤跑基層時,除了一般民眾和泛綠支持者給予溫暖外,更感受到傳統路線和樁腳已經被朱陣營處處防堵、拔樁,讓綠營難以突破。

游總部強攻頂新三重土地開發變更案

在文宣攻勢上,游錫堃也處於經費短絀無法充分宣揚理念和攻擊對手的劣勢,他主打朱立倫「社會住宅」、「三環三線」政策跳票,拉近雙方的差距,後期開始下猛藥,同時結合全民對政府無力處理食安的反感,歸責國民黨;最後一週全力強攻頂新三重土地開發變更案,力拚選情黃金交叉。

新北市長一役最後結果,將取決於朱立倫能否激發中間選民出來投票的熱情;也要看游錫堃能否在最後時刻,給予對手關鍵一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