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匪追逐10公里 3聚寶盆賊栽了

花蓮縣警方破獲游仲偉為首的龍柏竊盜集團,起出許多贓物。(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縣警方破獲游仲偉為首的龍柏竊盜集團,起出許多贓物。(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4/11/23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吉安鄉及新城鄉近來常傳出龍柏盜採及聚寶盆竊案,警方前天深夜跟監可疑車輛,發現游姓為首的3名竊嫌正要下手行竊,埋伏警員一哄而上準備逮人,但狡猾的竊嫌卻開車逃逸,警匪追逐約10公里順利圍捕,3嫌認栽束手就擒,昨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3嫌另涉多起龍柏竊案

警方調查,有竊盜前科的35歲男子游仲偉,找來張姓、王姓男子等人,為掩人耳目,3人利用計程車作為犯案工具,下手前會先到現場勘查,鎖定龍柏位置及逃亡路線後,利用深夜掩護行竊,在新城、吉安鄉及花蓮市區犯下多起龍柏竊案,有些甚至是樹齡超過20年的龍柏樹也遭他們鋸斷竊走。

花蓮、吉安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經過半個月的跟監埋伏,發現3嫌最近密集出現在吉安鄉一處奇木工作坊附近活動,警方研判應是犯嫌下個行竊目標,於是加派警力埋伏。

警方說,前晚果然看到犯嫌開著計程車、黑色自小客車出現,一下車就動作熟練的移開監視器,潛入工作坊的倉庫開始搬聚寶盆。

花蓮分局偵查隊員警見3嫌把聚寶盆成品及半成品陸續搬上車,準備上前抓人,3人發現馬上開車在市區飛車逃逸,警車在後方追逐並啟動其他警車圍捕,最後在中央路上攔下3人,從車上起出11個聚寶盆成品及半成品、2個木塊及6把鋸子。

游仲偉等3人到案後坦承行竊龍柏,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3人都遭法院羈押,警方將繼續清查所涉其他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