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辦舊案 民進黨團批檢調打壓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批檢方此時偵辦議事運作費,是刻意打壓。(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批檢方此時偵辦議事運作費,是刻意打壓。(記者盧賢秀攝)

2014/11/23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偵辦議長黃景泰涉弊案,指黃景泰讓指定國、民兩黨市議員核銷議事運作費,有違規定,前天約談民進黨籍市議員蘇仁和,以五十萬元交保。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蘇仁和喊冤,強調議事運作費是法定經費,經法定程序支用,且經審計室審議亦無不法,在選前一週檢方偵辦三年前的案子,是刻意打壓他,不能為了選舉賠上國家司法。

基檢否認打壓

不過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法律沒有假期」,辦案與黨派或選舉無關,不會因選舉而改變偵辦時程,何來打壓?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蔡適應說,議事運作費非議長專屬小金庫,議長、副議長和議員都可依法定程序支用,也經內政部函釋,屬議會自治範圍。

蘇仁和表示,檢方稱議事運作費應限於議會名義舉辦的活動(如:議長盃籃球賽等)使用,但基隆市審計室曾糾正,議會不可使用這筆經費舉辦活動,認知有差異,況且這項費用都經審計部審議通過,合法核銷。

蘇仁和說,檢方挑在星期五晚間銀行非作業時間裁定交保,家人四處籌款才得以在晚上交保,「這不是打壓,什麼才是打壓?」

周啟勇否認打壓,他說,如果每位議員都可申領核銷該費用,為什麼僅有黃景泰指名的九位民進黨籍及兩位國民黨籍議員,使用這筆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