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加入提問人 交鋒食安、農舍議題

2014/11/23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長公辦電視政見會,首次加入提問人發問方式,他們對於食安等議題提出詢問;邱淑媞與林聰賢各自表述看法,也對於農舍濫建問題交鋒,雙方互有攻防。

六名提問人來自文教、多元族群等六大領域;食品健康類的佛光大學教授許文傑問,食安問題連環爆,地方政府有何積極作為,如何保障營養午餐安全?

「吹哨者制度要建立!」邱淑媞說,會利用政府採購力量影響業者,生產不好的產品就拒絕採購,產生健康採購的影響力,也要幫宜蘭豐富的農漁產品,打造為「安心食品」成為宜蘭品牌。

林聰賢認為,中央除要做好邊境管理,也要補足相關漏洞從源頭管控,縣府則推動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進行加嚴標準,為全體縣民把關,學生的食農教育也從小推動。

公共事務類的宜蘭縣非營利組織聯盟理事長吳芳德問,對於農舍散佈蘭陽平原,縣府基本立場為何?

邱淑媞表示,林聰賢一下放任農舍問題,一下又干預,施政方向忽冷忽熱,都把責任都推給中央,可以請林調閱資料,比較他與前縣長呂國華時期的農舍興建數量與成長狀況,自己當選縣長後會廣徵民意,好好討論這個嚴肅與長遠的問題。

林聰賢說,民國八十九年農發條例修改後,「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上任後對於「狗屋式農舍」充斥問題,已訂定法規限制,也行文給農委會希望修法在興建農舍時,要施做生態淨化池維護農田灌溉水質,雖然被拒絕,但縣府不會停止作為,正朝劃定生產專區方向進行,禁止農舍散居在生產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