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擊文宣觸法? 》邱舉發對手未簽名 鄭駁錯引法條

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陣營昨天下午到縣選委會,舉發對手鄭永金涉嫌違反選罷法中,有關候選人必須親自在文宣上簽名的規定。(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陣營昨天下午到縣選委會,舉發對手鄭永金涉嫌違反選罷法中,有關候選人必須親自在文宣上簽名的規定。(記者黃美珠攝)

2014/11/23 06:0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競選總部昨砲轟鄭永金陣營,前晚在新豐散發、由前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陳文宏署名的攻擊文宣,上面不僅無鄭永金簽名,涉嫌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陳文宏的署名小到不如一顆鼻屎大,讓人無法辨識。

邱陣營昨檢具相關資料到新竹縣選委會舉發鄭永金違反選罷法及刑法誹謗罪。縣選委會受理後,表示將進行釐清。依法候選人的競選文宣,必須由候選人簽名,違反者,可處十萬至一百萬罰鍰。

陳文宏回轟說,前述文宣是他製作、簽名、且授權鄭永金總部發的;邱營吹毛求疵,指他簽名太小,不符比例原則,他要問:法律有字體大小、比例原則的要求嗎?

鄭永金陣營則抨擊邱陣營,根本是援引法條錯誤,硬把陳文宏個人言論自由的文宣,誣指是鄭永金違反選罷法,不排除反控邱鏡淳誣告。

這場「文宣大戰」源自廿一日晚邱、鄭雙方支持者,各自在新豐掃街造勢,多名身穿鄭競選背心的女性助選員,當著邱的面,散發由陳文宏署名、攻擊邱鏡淳執政不力等文宣。邱營認為這份文宣是「黑函」,當場報警逮捕散發者,進而爆發雙方陣營支持者群集新豐分駐所互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