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科技藝競賽 北農奪4金手獎

北門農工參加全國高中農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成績出色。(記者劉婉君攝)

北門農工參加全國高中農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成績出色。(記者劉婉君攝)

2014/11/22 06:00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全國高中農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昨天落幕,國立北門農工十名學生參賽,八人獲獎,包括四座「金手獎」,寫下歷年來最亮麗成績。意外被抽中參賽的郭蓓瑄,拿下食品檢驗分析職類第一名及抽籤選手特別獎,展現平時實習扎實的成果。

全國高中農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分九種職類,全國廿八校、兩百五十八人參賽,北門農工四座金手獎中,有兩座第一名,還有兩座團體獎。校長張福祥表示,今年成績出色,為南部各校第一、全國第二,也是送給明年即將退休的實習組長郭利彰最好的「畢業禮物」。

食品加工科三年級郭蓓瑄為抽籤選手,她說,一開始抱著「陪考」的心情準備比賽,沒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過平時上課有實習課程,加上練習時,老師不斷指導與反覆練習,以平常心上場比賽,並不會特別緊張,能獲得第一名「很意外,也很開心!」

同班的陳佩汶則是食品加工職類的指定選手,暑假過後就做好參賽的心理準備,「希望可以檢視自己的實力」。和抽籤選手陳怡靜兩人,每次練習都會刻意做比競賽時更多的糕點,以強化速度,事後分送給全班同學試吃,同學的稱讚就成為兩人最好的定心丸,同時也協助陳佩汶拿下金手獎第一名。

指導老師丁美幸說,賽前練習時,老師比學生還緊張,總是追著學生提醒練習,「很開心學生表現這麼出色」。

四名「金手獎」得主包括郭蓓瑄、陳佩汶、王俐絨、蕭家妍,其他獲獎者有陳怡靜、楊斯涵、陳萱洳、戴志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