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鐵路地下化 打造15公里長綠廊

2014/11/22 08: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台鐵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如火如荼推展中,沿線即將空出十五公里長、百公頃「園道」,從高鐵左營站經蓮池潭、左營舊城、美術館、鼓山中都濕地、三塊厝古蹟、高雄車站、鳳山車站,一路蜿蜒種植原生樹種,將成為全國最長綠廊帶。

除部分轉乘站 市府規劃純種樹

都發局長盧維屏強調,台鐵高雄全段地下化場站分布及地面土地使用,去年就完成都市設計及都委會審議,沿線軌道下地後所騰出來的土地,全部設定為「園道」,純粹種樹、草皮及步道,不做多餘開發與設計,希望未來可以看到小松鼠在園道樹林跑來跑去串門子!

盧維屏多次在都委會與都設會中傳達這個概念,就是希望園道綠廊帶除了幾處與高鐵、捷運轉乘接駁車站,出入口設計特殊景觀與亮點,其他就是種樹、養樹,讓綠廊單純就是兩條道路間的喘息、兩個區塊間的緩衝。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南部工程處說明,高雄市鐵路地下化預計一○六年十二月底通車,地面園道景觀也同步完成約五成,部分地下道、陸橋拆除工程會等台鐵地下化通車後再施工,鐵改局規劃八億元打造園道,市府則建議經費不應有所限縮,而是取決於規劃方案內容,由都設審議委員會把關考量,園道綠廊帶打造費用同樣由近千億元總工程費中運用。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完工後,沿線七處平交道、十六處地下道、陸橋立體交叉,將全部消除,有利於建立大高雄生活圈的便捷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