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秀霜要建設溪北 賴清德證治水有成

2014/11/22 08:00

〔記者王涵平、洪瑞琴/台南報導〕拒絕溪北邊緣化誓師大會昨日在國民黨新營區黨部舉行,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秀霜憂心縣市合併後溪北人口流失,強調將加強溪北地區建設。

黃秀霜競選總部總幹事陳宗興、總執行長周賜海、溪北後援會總會長姜金堂及各後援會會長出席大會,與黃秀霜共同宣誓對大新營區建設承諾。

黃秀霜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後,賴清德執政四年,大新營區人口減少五千多人,溪北人口減少一萬二千多人,城鄉差距愈來愈大,溪北已被嚴重邊緣化,感到相當憂心與痛心。

黃秀霜指出,台南縣市合併後,大台南缺乏建設、發展停滯,要建設大台南,溪北是重點發展區,未來將呼應大新營區民眾的期待,保留新營市政中心。

賴清德競選服務處最近推出素人廣告,近一甲子歷史的永興家具老店總經理江文義,以公司淹水切身感受,為南市治水有成做見證。

「那天出差上高速公路,滿滿積水無法前進,打電話回公司問情況,竟然沒有淹水,阮目屎零落。」江文義回憶二○一二年天秤颱風來襲那天,至今仍印象深刻。

他說,由於老廠辦及倉庫位在三爺宮溪下游,地勢低易淹水,民國六十九年台一線墊高後淹水更嚴重,「我的成長記憶,就是每雨必淹」,輕則淹至膝蓋,重則達半身腰,最嚴重的一次是二○○九年八八風災,「積水高達一百七十公分,幾乎要滅頂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